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科研机构
数学交叉科学中心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交叉科学中心成立于2014年,是东北师范大学重点支持的科学研究平台。中心以研究动力系统的理论和应用为特色,关注哈密顿系统的动力学理论及应用、无穷维动力系统理论及应用、临界点理论及应用等重点领域,旨在搭建一个应用数学与其它学科交叉合作的高水平研究平台。

       中心已经与包括国际数学家大会报告人在内的国内外知名科研团队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交流关系,如法国巴黎七大的Kuksin教授研究团队,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de la Llave教授研究团队,美国波士顿大学的Wayne教授研究团队,日本早稻田大学的Tanaka教授研究团队,美国普渡大学的Peijun Li教授研究团队, 美国堪萨斯大学的Weishi Liu教授研究团队,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的Zhiqiang Wang教授研究团队等。

       中心依托数学“双一流”建设和东北师范大学重点建设学科方向动力系统学科方向建设,现有外聘高级专家1人(李勇教授),专任教师8人(冀书关教授、常小军教授、高忆先教授、高鹏副教授、陈默副教授,以及讲师祖建、邢佳敏、陈博超)。中心主任享受岗位津贴或绩效。

       中心成立至今,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吉林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学科布局项目2项。中心成员共发表SCI论文117篇,其中50篇发表在数学学科权威杂志上,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中心成员出访国外高水平大学10余人次,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讲学64人次,其中国外及港澳台学者 18人次;共指导博士和硕士研究生30余人。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