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modified Camassa-Holm global wellposted and soliton stability
时间:2023年06月07日 09:21 点击数:

报告人:李骥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二楼会议室

报告时间:2023年6月7日 10:00-11:00

邀请人:冀书关、高忆先

报告摘要:

We first review some aspects of soliton for the KdV equation. Then we introduce a class of quasilinear shallow water equations: Camassa-Holm(CH), Degasperis-Procesi (DP), and the modified Camassa-Holm(mCH). We explain how their solitons could be proved stable by Lyapunov functional methods or by Variational method. We also give a first result on global wellposedness of the mCH equation.

主讲人简介:

李骥,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称号获得者。2008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试点班,2012年在美国杨伯翰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明尼苏达大学和密西根州立大学做博士后及访问助理教授,2016年加入华中科技大学。主要研究两类问题:1.几何奇异摄动理论及其在尤其是反应扩散方程组中的应用,尤其是行波的存在性,稳定性,以及其分支和相关动力学行为;2.浅水波孤立子稳定性问题,尤其是一类拟线性的浅水波孤立子问题。在包括TAMS , JMPA,JFA,AnnPDE,JDE,PhyD等杂志发表论文三十多篇。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