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强竞争系统传播现象的非反射对称性
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3:02 点击数:

报告人:梁兴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619

报告时间:2023年6月10日下午14:00-15:00

邀请人:李敬宇

报告摘要:

在我们以前的工作中,曾经利用二阶线性常微分方程的李雅普诺夫指数证明了KPP型反应扩散方程传播现象的对称性。在这里我们介绍问题的另一面:对于另重要一类型的反应扩散方程系统:强竞争系统,传播现象是非反射对称的。在这一工作中中,我们利用的主要工具仍然是抛物方程的比较原理,但我们引入了新的上下解构造方法,我们称之为几何构造法。

主讲人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在反应扩散方程领域取得了很多重要成果,相关论文发表在CPAM, Adv. Math., Math Ann., PLMS, TAMS, JFA, JMPA, SIMA等著名数学期刊。曾获中国数学会“钟家庆数学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