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代数簇双有理自同构群的约当性质
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5:43 点击数:

报告人:陈亦飞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501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9日 14:00-15:00

邀请人:扶先辉

报告摘要:

自同构群是几何体的一个重要代数对象。对于双有理代数几何,双有理自同构群是一个自然出现的研究对象。Serre证明了射影平面的双有理自同构群具有约当性质。报告中首先介绍双有理代数几何,然后再介绍报告人和Shramov近期合作的关于正特征代数曲面的双有理自同构群的约当性质的工作。

主讲人简介:

陈亦飞,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数学会副秘书长。 2000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2009年获得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学位,师从Shokurov教授。 曾在英国剑桥大学和日本东京大学作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双有理代数几何的研究,在Journal of Algebraic Geometry, Mathematical Research Letters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