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统计学与人工智能:融通共进
时间:2022年12月19日 11:05 点击数:

报告人:朱利平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409-298-256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20日星期二16:00-17:00

邀请人:朱文圣、郑术蓉

报告摘要:

统计学与人工智能要不要融通共进,在哪些方面融通共进,如何才能融通共进?这是学科发展的根本问题。本报告尝试回答这三个问题,并从国际重要奖项、工作情况和论文发表情况等不同角度来试图评估华人统计学者的国际影响力。

主讲人简介:

朱利平,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朱利平教授长期从事复杂数据分析方法和理论研究工作,在复杂高维数据分析以及复杂数据关联分析等领域做出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研究工作。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现任中国现场统计学会高维数据分会和生存分析分会副理事长,以及多个学会的常务理事、理事等。先后担任统计学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The Annals of Statistics》、国际重要学术期刊《Statistica Sinica》和《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等国际学术期刊Associate Editor,以及《系统科学与数学》和《应用概率统计》等国内重要学术期刊编委。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