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一类部分双曲微分同胚的动力学
时间:2022年08月08日 15:13 点击数:

报告人:杨大伟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368-479-614

报告时间:2022年08月08日星期一15:30-16:30

邀请人:李勇、冀书关

报告摘要:

部分双曲系统是当下微分动力系统研究的一个重要对象。我们尤其关注一类特殊的部分双曲系统:其中心子丛可再分解成相互控制的一维子丛。这类系统具有一定的典型性、且具有较好的动力学性质。关于这类系统,我们将主要介绍如下几个工作:


1.我们证明了具有周期轨道同宿切的系统与这类部分双曲系统合起来构成多数。

2.我们通过随机扰动的方法,证明了这类系统的吸引子上具有一SRB测度。

3.我们在这类系统上证明了一个熵的公式。


本报告主要基于与Crovisier、Sambarino、曹永罗、糜泽亚、臧运涛等学者的合作

主讲人简介:

杨大伟,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动力系统及遍历理论研究。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