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苑新闻 > 正文
我院2023年全国优秀本科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时间:2023-07-11 点击数:

我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76日至8日,我院举办了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吸引了全国300余名大学生报名,经学院严格筛选出近百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学院为营员们准备了开营典礼、学术讲座、营员考核、师生座谈、闭营仪式、实地参观等系列活动。在开营仪式上,我院党委书记高巍教授致辞,并对营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我院院长冀书关教授介绍了学院总体概况。在接下来的专家讲座环节中,刘秉辉教授以复杂网络数据的社区发现方法为主题,与营员们展开学术探讨;魏庆萌教授以数学控制论浅介为主题,由浅入深地为营员们揭示数学之美。

为了让营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本次夏令营设置了各专业团队介绍及师生座谈环节:8日上午,学院各方向教师代表与学生们就各研究团队相关教师及研究内容等进行了介绍交流;之后师生座谈环节,我院副院长朱文圣教授就学院的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政策做了解读与答疑,表达了对营员们到东师深造的欢迎和期盼。8日下午,营员们在学院团委书记潘登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参观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及吉林省自然博物馆,体验东师特色。

在过去的三天时间内,营员们不仅领略到了东师的独特魅力,而且切身感受到数学与统计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体验到东师卓越的办学品质与锐意创新的精神。优秀本科生夏令营作为我院选拔优秀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重要方式,已经逐渐成为研究生招生宣传的品牌特色项目,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院研究生。

合影留念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