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苑新闻 > 正文
陆家羲数学物理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举办2021级和2022级开班仪式
时间:2023-04-06 点击数:

2023年3月26日星期日上午,陆家羲数学物理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21级和2022级联合开班仪式在综合教学楼300教室顺利举行。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教授、陆班负责人高夯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物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两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陆班2021级和2022级全体学生以及两学院部分2022级本科生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院副院长扶先辉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上,高夯教授介绍了基地的创办初衷、创办历程、培养目标及基地的建设成绩,并且殷切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基地的有利条件,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不辜负自己的青春,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后续环节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冀书关教授、物理学院院长马剑钢教授、2022级陆班班主任段永江教授、王治海教授及学生代表2021级赵甫元、吴江南、2022级袁际焜依次发言,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教授做总结致辞。仪式上,各位老师向基地学员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的同时做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的转变,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各位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经验,表达了对学习的渴望和信心,也对学校对基地建设付出的心血表达了感谢。

陆家羲数学物理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旨在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育人、学科交叉创新的教学模式改革,按照“横向交叉、纵向贯通、个性化培养”的理念,构建了数理融通、个性定制的课程体系,强化数理基础、拓宽科学视野,使学生在一流的学术氛围和开放式空间中成长为交叉复合型人才。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