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苑新闻 > 正文
郭建华教授当选IMS Fellow
时间:2020-05-24 点击数:

5月17日,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国际数理统计学会)官网发布了2020年度IMS Fellow名单,副校长郭建华教授以其在图模型、因果推断、统计遗传学和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突出贡献,以及他在中国统计教育和发展方面的卓越领导能力而当选IMS Fellow。这是我院统计学科近年来在“双一流”学科和应用统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中取得的标志性成就。

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IMS),创立于1935年,是最权威的全球性概率统计国际学术组织之一,着重于发展和推广统计与概率理论及其应用。IMS Fellow是该学会授予会员的一项荣誉称号,每年在全球范围内授予20多位具有杰出学术研究成就和突出专业贡献的学者。

郭建华教授现已在《JASA》《JRSS.B》《Annals of Statistics》和《Biometrika》等国际权威统计刊物发表论文80多篇,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现主持国家基金重点项目两项,担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等学术职务,并担任包括《JASA》《统计研究》等在内的多个重要学术期刊的编委。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