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苑新闻 > 正文
我院陆家羲数理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被认定为 “2019年度吉林省高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吉林省高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名单的通知》,我校共6个基地入选,是全省入选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另一所为吉林大学)。其中我院与物理学院联合共建的陆家羲数理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被认定为“2019年度吉林省高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陆家羲数理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由我院与物理学院联合共建,采取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的培养模式,旨在培养熟练掌握数学和物理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数学物理思维和科学素养,有见识、有责任的自主学习者。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是高校实施“教育部拔尖计划2.0”的具体载体。本次入选是我院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标志性结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全面统筹规划、持续扎实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引导优秀学生投身数学基础研究,力争培养一批勇攀数学高峰的优秀拔尖人才。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