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苑新闻 > 正文
“3+X统计学及其应用Workshop 2009”在我校圆满落幕
时间:2009-09-22 点击数:
    9月19日—20日,“3+X统计学及其应用Workshop 2009”在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隆重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3+X统计学Workshop”是由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华东师范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倡议发起的。经以上三所学校共同商议,决定将在以后每年,由三所学校轮流主办“3+X统计学Workshop”。“3+X统计学Workshop”每年有一个主题,涵盖统计学的科研、应用、教育、教学、教材、就业等诸多方面。本届会议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主题为“统计学及其应用”。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国家级教学名师史宁中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汪荣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统计与金融学系系主任崔恒建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覃红教授,以及省内多所高校和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多位统计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近30人出席了开幕盛典,有11位专家学者在大会期间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
    大会开幕式上,本次会议召集人、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郭建华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代表地方组委会致欢迎词。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国家级教学名师史宁中教授做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全国统计学界的一次盛会,必将进一步推动吉林省乃至全国统计学的新发展。组委会召集人、华东师范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汪荣明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崔恒建教授先后致辞。
大会期间,统计学界的十几位专家学者围绕文本数据挖掘、统计在定量遥感中应用、秩数据模型中的若干问题、带测量误差的半变系数部分线性模型的变量选择、变系数单指标模型、能力水平估计的加权似然方法、屏蔽寿命数据的统计分析、函数型数据分析模型在心电图上的应用等统计专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9月20日,本次会议还举行了一场关于统计学及其交叉学科关系和“3+X统计学Workshop”未来发展的圆桌讨论会。
    本届会议搭建了一个学术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也为统计学专业的在读学生提供学习和教育的机会。本届会议的圆满成功,必将为推进我校统计学加速发展,增进国内学术交流,加强校际之间合作共赢,进一步提升我校统计学的国内影响力产生深远影响。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