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苑新闻 > 正文
我院哲学社会科学校内青年基金项目2009年中期检查工作结束
时间:2009-12-21 点击数:
    12月4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校内青年基金项目2009年中期检查汇报会举行。来自教育科学学院、政法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9名青年学者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了汇报会。承担2008年、2009年校内青年基金项目的青年教师共43人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对所承担项目的研究计划执行情况、主要阶段成果和创新观点、申报高层次项目及获奖情况、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及访学情况、预计结项时间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根据汇报对项目进展作出综合评定,并有针对性地给出整改建议。汇报会结束后,评审专家与项目负责人还就项目申报技巧、项目研究方法及如何把握项目研究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此次中期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项目均已按计划开展了研究,成果颇丰。目前,参加此次中期检查的部分青年教师在校内青年基金项目研究基础上,已成功获立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8项,在《社会科学战线》《理论经济动态》《东北师大学报》等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对于无故未参加此次中期检查汇报及研究无进展的项目,学校将缓拨研究经费,进行诫勉谈话,并提出具体整改方案。

  校内青年基金项目是“滋养”我校青年教师进行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参加汇报的青年教师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发挥自身优长,进一步凝炼科研方向,力争获得高级别项目,产出高质量成果,为实现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