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苑新闻 > 正文
中科院院士马志明、陈木法作客“数苑大讲堂”
时间:2009-12-22 点击数:
    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马志明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木法应邀作客数学与统计学院“数苑大讲堂”,分别作了题为“Google搜索与因特网的数学”和“The First Nontrivial Eigenvalue(第一非平凡特征值)”的学术报告。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白志东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中,马志明院士分析了Google利用网络拓扑结构对网页进行排序的两条标准,介绍了Google搜索的数学基础和最基本的工作原理,并从图论的角度解释了Google的排序原理以及此原理在网页排序中具有的特点。陈木法院士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如何将概率方法引入第一特征值估计研究。
    两位院士还耐心地解答了现场学生的提问。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