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刘宁同志讣告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原分析教研室刘宁副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7月15日14 时50分在长春逝世,享年74周岁。

刘宁老师河北遵化人,1947年11月9日出生于兰州市。1968年11月响应国家号召到吉林前郭县下乡插队,1978年3月入东北师范大学数学系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留校任教,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8月退休离职。

刘宁同志专业功底坚实,教风朴实、严谨,是一位不可多得并深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在《模糊数学》等领域进行深入的研究。刘宁同志一生献身于教育事业,耕耘于教学第一线,多年承担繁重的本科生教学工作,特别是长期从事数学专业基础课《数学分析》的教学。参加刘玉琏教授主编的《数学分析》、《数学分析习题解答》等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材。刘宁同志言传身教,兢兢业业,乐于奉献,甘为人梯,对学生和青年教师循循善诱,为数学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刘宁同志为人谦和,生活俭朴,作风正派,淡泊名利,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刘宁同志的一生是不懈追求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她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师长,是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重大损失。

沉痛悼念刘宁同志,刘宁同志千古!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刘宁同志治丧委员会

2021年7月15日




通 知

刘宁同志的遗体将于 7 月 18 日9时50分在长春市殡仪馆告别。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