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教学机构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创建于2009年。计算科学是当今科学领域的前沿阵地,是在理论研究与实验科学之外的第三种科学研究手段。信息与计算科学是数学科学与信息科学交叉的科学,以数学为基础、信息为对象、计算机为工具,其在现代科技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本系拥有计算数学硕士学位点,主要研究方向:数值逼近,数值代数,微分方程数值解,计算代数几何,小波分析,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等。全系已形成一支以中青年为主体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共计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 3人,讲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者6人。目前,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共有11名在读硕士研究生,并有多名外国留学生攻读硕士学位。
    目前全系教师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青年基金一项、教育部博士点新教师基金二项,东北师范大学十一五科技规划项目培育项目一项,中国科学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一项,东北师范大学青年基金项目多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以及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项目一项。近五年,全系教师在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 50余篇,其中SCI检索近20篇。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