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专业是我校办学历史较长、办学声誉较高的传统优势专业。该专业渊源于1948年创建的东北大学自然科学系数学科,后更名为数学教育专业,1999年采用现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2年增设统计学本科专业, 2017统计学数学被遴选认定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两个本科专业,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被教育部批准为2007年度第一批高等学校师范类特色专业建设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分为师范和普通两个方向。师范方向实行免费师范教育,主要培养中等数学教学和研究、教育管理的高素质专业化教育工作者;普通方向为非师范方向,主要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多样化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数学专门人才。统计学为非师范专业,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卫生等部门从事统计调查、数据分析工作,或在科研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院本科生教育秉承“勤奋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努力形成和保持自身专业优势。践行“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理念,实施“因材施教,分流培养,学研结合,重在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营造“尊重的育人环境,自由的学术氛围,公平的竞争平台,和谐的人际关系”的教学科研软环境,旨在培养一流的基础教育数学师资和未来的教育家、高层次数学研究及应用人才。学院本科毕业生以专业思想牢固、基础知识宽厚、基础理论和专业基本功扎实收到社会广泛欢迎和好评,在基础教育界享有很高声誉。

经过75年的励精图治和办学积淀,我院本科专业已发展成治学严谨、管理规范、学风优良、社会影响好、发展潜力大、具有鲜明特色的优秀本科专业,在国内同类专业中具有很大影响。2005年,在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结论为优秀,2022年通过了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弘扬强师报国,求实创造的东师精神,承典塑新,力行致远,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数学人才和未来教育家。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