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数学与统计学院十分重视与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进行学术交流,不断开拓国际学术交流渠道,完善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开展线上线下联合学术攻关活动。自2021年以来,教师有20余人次赴美国、日本、加拿大、法国、西班牙、荷兰、韩国、俄罗斯、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我院与国际著名高校包括昆士兰大学、北海道大学等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2021年以来,学生有近30人次到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参与学术活动或深造。此外,我院教师还与来自怀俄明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宾州州立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明尼苏达大学、俄亥俄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约克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埼玉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西班牙马德里大学、穆尔西亚大学、法国巴黎第七大学、俄罗斯斯捷克洛夫数学研究所、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建立了密切的学术联系。

       学院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改革学院传统科研活动“科研报告会”的组织方式。为提升青年教师对高水平科研工作的热情,特别增设了青年邀请报告。2021年以来,共有40名青年教师在科研报告会做报告,其中12名教师应邀在学院科研报告会做青年邀请报告。积极鼓励和组织国际会议和学术研讨活动。2021年以来,举办学术会议9次,邀请来自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655次,开设前沿短期课程13次;特别的,学院于2019年组织了中澳几何会议,在国内产生一定影响。数学生物科学中心与约克大学疾病建模中心、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中国数学生物学学会联合举办“2022中加人畜共患疾病建模与防控研讨会”。促进了数学、公共卫生、动物卫生等领域的跨学科研究、合作与创新,更为新发和再发人畜共患病防控决策提供依据和支持。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