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Static细胞神经网络系统的数值稳定性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09:39 点击数:

报告人:方洋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报告时间:2021年04月30日星期五16:30-17:30

邀请人:

报告摘要:

本次报告我们将介绍一种新的Lvapunov泛函方法研究变时滞广义递归神经网络的全局指数稳定性。随后运用该方法分别研究了变时滞神经网络、Hopfield神经网络以及变时滞Hopfield神经网络的全局指数数值稳定性问题。通过与现有的结果相比较可以看出,现有结果中被广泛采用的M矩阵判据可以看作新方法得出判据的一种特殊情况。此外,与其他类型的判据相比较也可以看出,我们得出的判据保守性更小。最后以一个实际的具有两个神经元的神经网络为例展示了主要结论的有效性。

会议ID:360 190 389

主讲人简介:

方洋,四川轻化工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网络系统稳定性分析及数值模拟。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曾主持(或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工智能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课题、四川省教育厅基金、四川轻化工大学校内基金多项。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