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高品质生活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5:16 点击数:

报告人:徐国祥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415报告厅

报告时间:2020年01月12日星期日16:00-17:00

邀请人:郭建华、朱文圣

报告摘要: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将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列提出,深化了对改革目的和发展归宿的认识。能否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必将成为衡量改革发展成败得失的基本指标。因此,获得感、幸福感以及安全感是评价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参考指标。

本研究讨论构建高品质生活评价指标体系的背景及意义、高品质生活的内涵和外延、高品质生活评价指标体系的研究现状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评价指标体系的研究现状,具体设计我国高品质生活评价指标体系,包括高品质生活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依据、高品质生活评价指标体系分类及理论指标构成和对策建议等。

主讲人简介:

经济学博士,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讲席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评委、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统计局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上海证券交易所指数专家委员会委员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海财经大学分中心主任等职。先后荣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市模范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财政部跨世纪学科带头人、上海市曙光学者和曙光跟踪学者、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国家统计局全国优秀统计教师等称号。《统计指数理论的发展和应用研究》、《债券指数编制研究》、《证券指数体系及其应用研究》分别获国家统计局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金融指数产品创新及其风险控制研究》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著作类二等奖;专著《统计指数理论、方法及应用研究》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库。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