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新一代人工智能与概率论及优化计算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09:41 点击数:

报告人:巩馥洲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501室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10:00-11:00

邀请人:刘红

报告摘要:

主要介绍新一代人工智能的特点、概率论的贝叶斯公理体系、非凸优化计算的概率算法与理论、几类GAN算法的改进以及深度学习理论的数学思考。

主讲人简介:

巩馥洲,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数学会钟家庆基金会执委会委员,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基础科学委员会秘书长,《应用数学学报》英文版编委,中文版常务副主编,Northeastern Mathematical Journal (《东北数学》英文版)编委。 2001年获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和中国数学会第九届“陈省身数学奖”,2004年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突出科研成果奖”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入选国家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曾分别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科学院青年创新基金、高等教育数学中心“杰出人才”基金、、科技部“973”专项基金等的资助。 主要从事随机分析、金融数学等方面的研究,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大量高水平文章。代表性的工作是解决了Loop空间上Spectral gap存在性这一著名公开问题,证明了Loop空间上的Log-Sobolev不等式及Ito空间上Malliavin分析的拟不变性,其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上许多资深概率学者的高度评价。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