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偏微分方程中的格林函数
时间:2019年08月10日 23:33 点击数:

报告人:杨雄锋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104室

报告时间:2019年08月12日星期一09:00-10:00

邀请人:张伟鹏

报告摘要:

格林函数方法在发展型方程中的研究非常重要,它能描叙解的在任何给定时间和空间点处的性质,也就是解的逐点性质。这次报告将介绍波动方程、热传导方程、以及双曲-抛物机制的相互作用,逐步探讨如何利用格林函数讨论一些偏微分方程解的逐点估计,以及这些数学结果的物理解释。

主讲人简介:

杨雄锋,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2004年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主要内容有: 动力学方程及其边界层问题的适定性,流体力学方程解的逐点性质以及耗散系统基本波的稳定性理论,这些内容都是偏微分方程基础理论研究中的重要课题,相关的文章发表在Arch. Ration. Mech. Anal., Siam J. Math. Anal., J. Diff. Equations, Comm. Part. Diff. Eqns.等数学期刊,另外,报告人获得过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并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