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苑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数学与统计学院反馈巡察意见
时间:2021-12-22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211015日至1119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了校内巡察。2021127日和8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和审议了巡察情况报告。1216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通过班子反馈会和全院反馈大会,向数学与统计学院反馈了巡察意见。反馈大会上,巡察组组长王振成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出席反馈大会并讲话,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高巍做了表态发言。副校长徐海阳,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孙立伟,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成员、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反馈大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范猛主持。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肯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办学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着重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学院党委持续抓好理论武装的意识不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未能做到学深悟透,政治理论学习的全面性、深入性不够,效果不佳;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待提升,履职尽责的自觉性有欠缺;学院党委角色意识不足,全面领导意识不强,没有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功能;领导班子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抓大事促发展、顶层设计、科学决策能力不强,对事关学院发展的重大机遇和风险挑战未能做到识变应变,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欠缺,高瞻远瞩、担责尽责的意识和干事创业、善作善成的能力有不足;学院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和总体发展与师生期待还有差距,未能有效形成全院上下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勠力同心、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等。王振成组长代表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提出了五条整改建议:一是要树牢政治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要深化内部治理,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办学治院能力水平;四是要推进机制创新,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五是要狠抓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在反馈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认为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存在问题的查找和剖析是精准、深刻、实事求是的,对于学院成绩的肯定也是非常客观的。他强调要在充分认识理解党委巡察目的与意义的基础上,做好巡察的后半段工作,并对学院落实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整改,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落实整改的政治站位,深刻反思、严肃认真、态度坚决落实整改任务;二是要特别强化能力建设,通过政治能力、统筹能力、协调能力、创新创造能力的提升,着力解决好学院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在落实整改中有效提高班子的现代化治理水平;三是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将巡察整改与十四五规划落实和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有机融合,以实干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高巍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数学与统计学院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并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落实好整改任务: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态度坚决抓整改;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深入抓落实;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巡察效果促发展。学院党委将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认真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不断提升党政领导班子办学治院的能力和水平,把落实整改与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以落实整改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着力破解学院发展面临的瓶颈制约问题,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

20211217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