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苑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2021年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数学学科置换研修培训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2021年10月24日-29日,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21年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数学学科置换研修培训在长春林业宾馆举行。共有来自23个我校U-G-S实验区的53名中学数学教师和中层以上管理者参加,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同步直播,共有3762人次参与了在线学习与观摩。开班仪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蔺杉主持,教务处副处长鲍乃源、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范猛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做了致辞,培训班特邀班主任秦德生对本次培训的安排和要求做了介绍。

本次培训以“中学数学学科核心素养与教学改革”为主题,邀请了以国家级教学名师史宁中教授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高夯教授为代表的专家团队,以及在基础教育一线取得丰富经验和成果的中学专家型教师和教研员作主题培训报告,并通过教学观摩、名师答疑、经验交流、学员座谈等方式把培训内容内涵化、实效化,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通过培训,学员们了解了数学学科核心素养教育基本理念的来龙去脉、核心内容及其对教学的影响;了解了国内教学改革先行者们对数学学科核心素养教学的基本教学模式、教学策略和教学方法认识和实践;在交流中,学员、专家们畅所欲言,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促进了教师实践知识和理论知识的深度融合。

本次培训旨在满足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基地学校数学学科教师和教研人员的专业发展需求,推动U-G-S实验区基地学校建设和中学数学教学改革实践。5天的培训圆满成功,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丰厚,要将先进的学科理念和思想带回各自学校与同事和领导们分享,同时也表示对于主办单位的感谢,希望类似的培训更加丰富。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