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苑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青年拓扑学者论坛
时间:2021-08-09 点击数:

由我院组织举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拓扑学者论坛于2021年7月17日—7月19日成功举行。本届论坛主要是召集国内拓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共同研讨拓扑学的最新进展及相关应用。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数学所、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的拓扑学领域专家、学者70余人参会,共做大会报告23场,报告人均为国内拓扑学领域知名的青年专家学者。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届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方式同步进行。

几何与拓扑研究团队一直都是我院数学专业中的优势研究团队之一,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通过本届论坛的召开,不仅进一步增加了我院拓扑学专业在国内学术领域的影响力,同时也开阔了我院青年教师,研究生等的学术视野,为青年人才的培养和提高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使得我院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得到了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为教师和学生的对外交流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

本届论坛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 No.11671070, 11701076),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经费,学院的相关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