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苑新闻 > 正文
张继平院士做客数苑大讲堂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2021年5月1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张继平应邀做客数苑大讲堂,与我院师生一起“漫谈数学”,畅聊心得。

报告中张继平从完美数谈起,从勾股定理,到无理数的发现,从方程求解到群的发现,再到大魔群的奥妙,从有限到无限,带领大家漫游数学长河,为大家展示了数学的美妙,分享了数学家对数学的感悟哲思。张继平还讲述了著名数学家江泽培先生的伟大事迹,所有听众都为老一辈科学家浓浓的家国情怀和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所深深感动。张继平勉励青年教师及学生对待学术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因为“学习没有捷径,要努力去探索,去发现,去学习,才能见真知”。

张继平院士从事数学研究和教育已经三十多年,现任中俄数学中心主任、数学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数学会理事长。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自然科学奖、陈省身数学奖等。

数苑大讲堂是数学与统计学院搭建的学术研讨和交流互动的平台,定期邀请卓有成就的名家学者为全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旨在普及学术,探究学问,激励后学,启迪新知。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