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苑新闻 > 正文
吉林应用数学中心获批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2月26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名单。由我校和吉林大学牵头联合吉林省计算中心共建的吉林应用数学中心,成为首批获得支持建设的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

  吉林应用数学中心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和中科院长春分院组织,依托我院和吉林大学数学学院,联合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运行建设,是吉林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国发〔2018〕4号)和《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国科办基〔2019〕61号)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

  吉林应用数学中心围绕国家加强数学研究战略,聚焦我省“三个五”战略和“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围绕数字吉林、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卫生健康、生态环境、卫星数据应用等领域,强强联合,打破单位界限和学科壁垒,开展以需求为导向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建立开放融合机制,用数学思想、数学方法、数学发现、数学规律引导创新实践,实现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服务社会与学科建设的有机融合,着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的卓越平台,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吉林应用数学中心的发展建设,积极支持该中心按照数学学科的发展规律开展各项工作,鼓励该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构建协同交叉应用研究体系,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为高水平应用数学和数学应用研究、数学人才培养、应用技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