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苑新闻 > 正文
学习路上的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本科生学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在祖国母亲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先进性,帮助学生党员自觉担负起时代新人的责任与使命,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于2019年9月25日下午开展“学习路上的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学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体本科生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精神的力量在薪火相传中生生不息。活动开始后,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专题教育片《丰碑二:抗联精神》。影片还原了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中,东北抗联队伍浴血奋战,与日本侵略者殊死斗争的英勇事迹。大家凝神观看,时而奋笔疾书、时而陷入沉思,当看到赵一曼同志为了保守党的秘密,身负重伤,受尽酷刑,仍坚贞不屈,缄口不言时,她对祖国深沉的热爱与坚定的理想信念深深地烙在每个学生党员心里;听到陈翰章将军宁死不屈、割舌剜目依旧高昂头颅,最终惨遭杀害的故事,深受触动,有的同志不禁流下眼泪,为这样一名优秀党员的牺牲而惋惜,更被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所折服。

观影结束之后,学生党员们结合影片内容,围绕“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进行了热烈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忠诚于党和人民、牢记使命担当的牺牲精神、奉献精神,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定会铭记历史,传承抗联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把握时代际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时刻准备着。

本次活动,在学生党员们对“学习路上不忘初心”的坚定誓词中圆满落幕。此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全院学生党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珍惜韶华、努力学习,担当青年使命,永做党员先锋。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

2019年9月25日


全体学生党员认真观看专题教育片《丰碑二:抗联精神》


全体学生党员认真观看专题教育片《丰碑二:抗联精神》


学生党员发言


学生党员发言



集体合影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