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苑新闻 > 正文
教育路上的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教师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于2019年9月25日下午开展“教育路上的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教师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体教师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及老教师代表均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巍老师主持。

随着“丰碑”两个大字在荧幕上的缓缓出现,活动正式开始,全体教师党员认真深情地观看专题教育片《丰碑二:北大荒精神》。随着北大荒昔日恶劣的环境在荧幕上渐渐还原,全体教师党员神情肃穆,他们一起回顾北大荒人民的艰苦奋斗并为之感动。当影片播放到任增学英雄的女儿谈起父亲不顾生命“潜水挂钩”,只因他坚持自己是共产党员,必须为人先表、无私奉献时,教师党员们重重点下了头,脸上是呼之欲出的赞同与感动。

观影在一片肃穆中结束,教师们结合影片内容、学习资料《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改革》《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内容,围绕“教育‘初心’”“服务育人”“学科育人”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有的老师表示,坚持将北大荒精神践行于今后教学和科研中,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的老师也表示,永远坚持党的领导,在今后教育事业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教好”学生、教“好学生”,为推进我院基础数学教育建设而努力!

活动在教师党员们对“教育路上的不忘初心”号召的热烈呼应中圆满落幕。此次活动极大地促进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聚奋进精神。走在学校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道路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增添更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坚持努力奋斗!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

 2019年9月25日



全体教师党员认真观看专题教育片《丰碑二:北大荒精神》


教师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


教师党员发言


教师党员发言


集体合影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