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深切缅怀高绪珏同志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原数学系代数教研室主任、建室元老)退休教师高绪珏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691140分病逝,享年95岁。

高绪珏同志192746日出生于辽宁省新金县,19557月北京师大数学系研究生毕业来我校工作。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19894月退休。

高绪珏同志专业功底坚实,教学态度一贯认真负责,理论基础雄厚,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突出,在环论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作为系代数学带头人,曾获优秀教学奖。他学术造诣深厚,学风朴实、严谨,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学者。他在职期间主编公开出版教材三部、译著两部,主编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用书一部,这些教材在国内有二十个省使用过,产生很好的影响;此外,他还编写了多种内部教材和资料,为数学系的教材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高绪珏同志一生献身于教育事业,耕耘于教学第一线,多年承担繁重的教学工作,言传身教,兢兢业业,乐于奉献;他甘为人梯,对学生和青年教师循循善诱,为数学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高绪珏同志为人谦和,作风正派,淡泊名利,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高绪珏同志的一生是不懈追求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师长,是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重大损失。

我们沉痛悼念、深切缅怀高绪珏同志,高绪珏同志千古!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614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