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黄德民同志讣告
时间:2020-12-26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原偏微分方程教研室黄德民副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1225日下午1706分在长春逝世,享年85岁。

黄德民老师原籍辽宁省辽阳市,1936112 日出生于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19559月由黑河市考入吉林师大(东北师大前身)数学系学习,19598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留校任教,并于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3月退休。

黄德民老师学术造诣深厚,具有坚实的基础数学功底,可阅读俄、英、日专业书刊。他教风严谨,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学者;他为人谦和,作风正派,淡泊名利,乐于助人;他一生献身于教育事业,任教以来承担多门繁重的教学工作。他言传身教,教书育人,甘为人梯;他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学生和青年教师循循善诱;他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生活简朴,不计较个人得失。

黄德民老师的一生是不懈求索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个好同志,是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重大损失。

我们沉痛悼念黄德民同志并向黄德民同志家人表示诚挚的慰问!

黄德民同志千古!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黄德民同志治丧委员会

20201226

1227日上午9:40黄德民同志遗体将在长春市殡仪馆告别、火化。

(家属决定:疫情期间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