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弱KAM理论最新进展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0:43 点击数:

报告人:王楷植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878-834-195;会议密码:221208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16:10-17:10

邀请人:高忆先、祖建

报告摘要:

KAM理论主要包含两方面内容: 1. 凸Hamilton系统的动力学; 2.Hamilton-Jacobi方程黏性解的动力系统方法。 本报告将首先介绍弱KAM理论产生的背景及经典结果。 然后, 简要汇报报告人在弱KAM理论及应用方面取得的一些进展, 包括: 近可积Hamilton系统、 时间周期Hamilton系统、 切触Hamilton系统的弱KAM型结果, 以及弱KAM方法在平均场博弈系统中的应用。 最后,着重汇报近期的成果: 切触Hamilton-Jacobi方程的 Lions-Papanicolau-Varadhan定理, 及一阶平均场博弈系统的选择性问题。 本报告的内容基于报告人与几位学者合作的工作。

主讲人简介:

王楷植,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导、院长助理,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王楷植教授是动力系统领域著名专家,主要从事弱KAM理论的研究,获得了大量原创性地成果,在《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Journal de Mathématiques Pures et Appliquées 》,《SIAM Journal on Mathematical Analysis》,《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 《Communications in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