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拟微分算子的谱渐进估计
时间:2022年10月04日 10:29 点击数:

报告人:熊枭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923 519 160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14:00-15:00

邀请人:段永江

报告摘要:

我将简要回顾一下经典的拟微分算子理论,主要提及符号计算和拟微分算子的正则性。在L2空间上,由正则性可知,负数阶(紧支撑)拟微分算子为紧算子。基于此,我将给出-1阶拟微分算子的谱渐进极限。最后,我会介绍这个谱渐进极限结果在非交换几何中的应用。

会议密码:2022

主讲人简介:

熊枭,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教授,常务副院长,国家级青年人才。200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基地班。2015年获得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学博士学位。2015年至2018年先后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和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至2019年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作访问学者。研究领域为调和分析、非交换分析及其应用等。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非交换分析,这是泛函分析的分支,主要涉及到调和分析及算子代数,是近年来数学学科最活跃和富有成果的前沿交叉研究领域之一。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在算子值调和分析、非交换几何以及群上的调和分析。主要结果发表在 Mem. Amer. Math. Soc., Comm. Math. Phys., Adv. Math., J. Funct. Anal., J. Operator Theory, Indiana Univ. Math. J. , C. R. Math. Acad. Sci. Paris,等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