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大数据时代重大传染病研究中的数学与模型问题
时间:2019年11月29日 20:07 点击数:

报告人:彭志行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二楼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01日星期日08:30-09:30

邀请人:范猛

报告摘要:

数学理论模型研究在个体感染动态和人群传播理论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在传染病预防控制研究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随着大数据时代机遇与挑战的不断变化、社会经济发展模式的深刻变革、传染病流行形势的不断演化、预防控制的手段和目标也在与时俱进,给相关研究带来了日益复杂的新问题、新环境、新机遇和新困难。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将数学方法与传染病流行规律更好的结合?如何在大数据背景下更好的进行跨专业的交叉融合?我们总结了在公共卫生研究中进行重大疾病研究的系列需求、模型与实际数据对接的挑战,为跨专业的交流合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主讲人简介:

彭志行,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南京医科大学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南京医科大学青年教师联席会主席。全国生物统计理论与方法专业委员会常委、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现场统计生物统计学会委员、全国生物数学会理事。五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专题3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江苏省社会发展基金重点项目1项,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0篇,获国家知识产权局软件著作权授权8项,主编教材1部。首届全国生物统计优秀青年学者奖、江苏省医学会科技进步奖、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一等奖、江苏省预防医学科技奖、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一等奖、江苏省大学生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严恺科技基金一等奖。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