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的基础算法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7:27 点击数:

报告人:姚正安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104室

报告时间:2019年07月14日星期日09:30-10:30

邀请人:范猛

报告摘要:

1、针对图像平滑问题,

(1)在像素域上,提出一种新的同时极小化梯度的L0和L2范数的优化模型;

(2)在小波变换域上,提出一种基于平移不变小波的L0优化模型.

利用ADMM求解,两个方法都收敛且具有更好地视觉平滑效果.

2、为提高深度网络训练效率,

(1)利用图像本身的多尺度特性,针对深度卷积神经网络,提出有监督的多尺度残差预训练方法,大大提高了原网络训练时的收敛速度.

(2)利用多尺度的卷积核,设计结构单元,将传统卷积层替换为离散小波变换,后者在深度网络中需要的参数极少,这样大大减少模型的复杂度和参数量.

3、分数阶拉普拉斯算子在图像处理中应用.

主讲人简介:

姚正安,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数学会理事长,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省科协常委。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前院长。南粤优秀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国家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科技部 973项目骨干成员。《应用泛函分析》、《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编委。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排第二)、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排第二)获得者。现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面上项目各一项。主持或参加的已结题纵横向项目30多项,著书一部,国内外发表论文两百多篇。主要从事流体力学、信息安全,图像处理,数据分析的研究。特别在电信和移动数据的分析和挖掘等中做过一系列好的工作。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