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苑新闻 > 正文
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的数学基础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10月20-21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委员会、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的数学基础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香港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国内高校以及企业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郭建华副校长、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张然教授分别致辞,他们表示,要推动我国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在各领域的应用,搭建统计学与计算数学、优化理论的良好交流平台,提高我国统计学科、数学学科培养水平,促进大数据时代统计学、数学学科的跨界融合与发展。接下来,滴滴出行首席科学家、北卡罗来纳大学朱宏图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德仁教授、复旦大学高卫国教授等分别作了“双边市场分析中的统计挑战及其在乘用车平台中的应用” “大规模非凸优化问题理论与算法研究”“关于深度学习算法加速的一点尝试”等学术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就数据科学、人工智能、计算数学、交叉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此次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的数学基础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是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培育世界一流学科的切实举措,开拓了教师、学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与国内顶尖专家学者的合作交流,对提升我校统计学科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