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苑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成立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加强吉林省数学科学研究,9月29日,由吉林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和中科院长春分院组织,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建的“吉林省应用数学与交叉学科中心”正式揭牌,我院和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为牵头、共建单位。

  我校副校长徐海阳,我院院长范猛、党委书记高巍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江松院士、省政府副秘书长高材林、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省科技厅副厅长赵辉、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及我校副校长徐海阳共同为中心揭牌。

  吉林省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将聚焦我省“三个五”战略和“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深入开展以需求为导向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实现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服务社会与学科建设的有机融合,着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的卓越平台,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吉林省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我校数学一流学科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江松院士担任,中心首席科学家由吉林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我校外聘高级专家李勇教授担任。


©2019 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电话:0431-85099589 传真:0431-85098237